2010年1月19日

2010。0118研討會

一早沒有進公司,直接去公館開會。原本計劃早點起床可以先去自來水園區逛逛,但經過歷時兩小時的無數次起床失敗後,自來水園區計畫被迫取消,在捷運上看著我最喜歡的藍天泡泡雲天氣手邊卻沒相機,覺得有些可惜。

無論是入伍後還是上班後,都還沒有已經脫離學生生活的感覺,尤其宿舍就在公司旁邊,好像跟研究所沒兩樣。今天一早就搭捷運,應該多少要有點上班族的感覺了,但坐在捷運上我整個就是要去散步的心情,有點像是大學時代那個因為天氣太好而翹課的18歲的我。

慢慢散步到開會地點,與會人員原來只有6個,開會的時候主席坐中間,兩旁是執行長與副執行長,再來就是我了,這個級距與落差好像有大峽谷那麼大。和以往都是跟著老闆的經驗不同,這時候真的有些上班族的感覺了,的確,上班四個月了,不能再把自己當學生或是新人而給自己空間了。應該說該穿起上班族那件外套的時候就要穿起來,但閒暇的時候或下班的時候也別忘了換回那套學生都該有一件的T-shirt。

會議很精采,收穫很多。回到士林後離公假時間還有些空隙,可以不用急著回公司,於是去星巴克點了一杯冰橙香拿鐵來慶祝橙香拿鐵大復出(恭喜它的方法就是用力的喝它)後才回公司。

我點冰橙香拿鐵但店員遞給我的是熱的,我頓了一下隨即接過來沒特別說什麼。就像今天的天氣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