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日

2010

單車外胎上有一個被挖胎棒硬挖出來的洞,

所以內胎高達100psi的胎壓有了宣洩的地方。

第一次發現爆胎,就是自然撐爆的,

那破洞約莫姆指指甲的四分之一大。

因為1月2日計劃了一趟北宜之旅,所以趕在2009年最後一天,

當整個城市都在瘋跨年的時候,獨騎單車從士林去基隆路買外胎。

計劃外胎換好之後,或上劍南路,或上碧山巖,

找一個看得到101仙女棒的角落祝福這世界新年快樂。



晚上八點多出發,先去登山友買瓦斯罐,

然後趕在十點單車店打烊前買好外胎,

隨即折返。

「嘶~~~~~~~」在冷凝的空氣中這聲音特別清晰。

正當我轉進民生東路後內胎的壓力又衝破胎壁,

內胎裡微溫的空氣和巨大的冷氣團復又合為一體。

嘴角微微上揚,「剛好破在我喜歡的道路上。」

於是我牽著單車,從民生東路五段一路走回陽明山。


途中經過令人稱羨的民生社區,希望自己可以住在這裡。

不為華燈,不為巨門,更不是為了美輪美奐的大理岩壁。

只是為了那些樹,

那鬼祟出牆探頭探腦的九重葛,那夜央隨著徐風輕撫車頂的半垂榕鬚。


途經圓山河濱已近午夜,

我隔著基隆河觀看猖狂的煙花一瞬間吃掉臺北101。

接著吐出「Taiwan Up」的字樣。

另一頭美麗華的煙花仍兀自綻放,與臺北夜空不時流竄的野火爭妍。



2010年的第一刻,我的背包裡放著一罐瓦斯,兩條外胎,

我牽著一台爆胎單車走在狂歡結束疲憊到達臨界點的街頭,

我沒有換胎工具,但我有2010年一整年的時間。



這開頭有點幽默,有點浪漫,

我有點喜歡。

2 則留言:

  1. 文藝青年又出現了:D

    甲哥宿舍靠陽明山嗎?我好久沒騎車了,車子放在新竹orz 有機會可以一起騎車:)

    回覆刪除
  2. 文盲青光眼~文盲青光眼~

    是啊,宿舍在陽明山這,
    附近很多好地方可以騎車爬山耶!
    要把握這機會好好走走:)

    一定有機會一起騎車的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