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月18日

2010。0116龍山寺‧剝皮寮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原本對於一大群人同時表達出一種巨大的信仰會覺得有點可怕,但其實老人家們可以用這樣的方式擁有他們生活的重心也很棒。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小時候不喜歡看廟,但慢慢的可以從廟的建築裡看出一些巧思,廟的細膩度本身就是一種鉅大的藝術,在觀看的當下去想像建構的過程,會覺得有些不可思議,那曠日費時的工程若不是強大的信仰恐怕也無法推行。可能是對宗教的信仰,也可能是對藝術的信仰,或許可能只是很簡單的對照顧家人的信仰。



萬華給我的感覺是「生猛」。民風是,食物也是,因此這裡的美食對我來說很有吸引力,但蛇肉還是謝謝再連絡。今天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反而是一種很溫柔的食物--阿猜嬤花生湯,一般花生湯喜用南部花生,花生大卻不易熟,需要先蒸過再煮,花生乳容易流失,阿猜嬤用的是宜蘭沙地花生,個頭小,但熬煮的過程中花生乳會全部留在湯裡,因此那湯有濃濃的花生香味,當花生仁入口的時候我忍不住捂著嘴大叫:「他融化了!」。我只是放進嘴裡還沒準備要消滅它,他就像靈異事件一樣消失了。熱呼呼的花生湯配上香噴噴的油條,就是我的本日最好吃:D青草巷裡的青草茶可以算是第二。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龍山寺旁不遠處就是剝皮寮古街道,還有鄉土教育中心以及老松國小。以前艋舺是上游木材集中的地方,於是產生了剝樹皮這樣的行業,他們以前就是住在這裡。2月5日要上映的《艋舺》就是在這裡拍攝的,部分的場景、道具、服裝也都還留在原地供人參觀,因此今天我不僅走入「艋舺」也走入《艋舺》。期待電影上映,一定要去看。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
最後散步去西門町,買老天祿的滷味回家。



分享今天看到一張很可愛的紙。


寄件者 借問童年何處去

應該貼一張在辦公室門口給公司的長官看。(笑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