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9月2日

小朋友的視界

原住民小朋友似乎大多都很喜歡拍照,也喜歡拿相機拍人,看到人揹著相機總是會說「拍我、拍我!」然後擺出各種姿勢,沒多久就會說「該我拍你」。我也總是把相機交給他們,然後再透過照片看見他們的視野:)

這次去觀霧也遇到兩個愛拍照的小朋友,底片沖好之後,發現他們拍出來的照片是一整捲裡面,我最喜歡的:)

小朋友的視界

小朋友的視界

小朋友的視界


我想到以前去過的「放心放手古典相機展」,這個展有很多珍貴的古典相機,和一般受到細膩保護的相機展不同,這些古典相機大部分是有裝著底片的,來看展的人可以隨心所欲的拿起來把玩試拍,於是相機裡裝了很多很多來自不同地方、不同人的視野。

我記得那策展人說,「這個展本身就是一件作品,而來參展的大家隨心所欲拍出來的照片,就是這件作品成為藝術的一個過程。」

有沒有發現自己的笨了

說藝術過於龐大,但能透過照片而進入形形色色的人的視網膜,很迷人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