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

2010。0307我在那邊唱



每個禮拜天,都喜歡從捷運站聽著音樂慢慢走回陽明山。每次經過人行道的路燈旁或是河濱的石椅,總有一股衝動想要坐在那裡好幾個小時,好好的把耳機裡的音樂聽一次。

這禮拜陪我上山的聲音是巴奈、陳建年與suming,是你快樂所以我快樂、太巴塱之歌與我在那邊唱。

巴奈在間奏的時候說,他不知道這樣是不是真的快樂,當自己的快樂需要建築在別人的快樂之上的時候,這樣真的是快樂嗎?因為他懷疑了,所以他說他把那首歌唱成怪怪的樣子(笑)。王菲的唱腔很獨特讓人忘了這首歌的詞與曲調,巴奈的詮釋很棒,原來這首歌可以這麼滄桑。

我喜歡《我在那邊唱》。「路燈沒有照亮我已迷失很久的方向」這邊有一股往外衝的力量,然後在「我卻在這裡 惆悵」稍微收回,然後巧妙的轉回母語。是不是因為母語的熟悉溫暖慰藉了那股離鄉的惆悵與衝動,所以母語的部分帶有歡愉。像是被祖靈輕吻額頭而忘了挫折,也像是回想起小時候跟爸爸叔叔VuVu圍著圈跳舞然後不自覺的哼起了那時的歡愉與微微上揚的嘴角。

《太巴塱之歌》,會讓我想起在那個氣氛很棒,偌大的空間裡,
跟著你一起唱和。

我並沒有那種應該要有的「空蕩蕩」的感覺,因為你留給我的,好多,好富足。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