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

2010。0216-20黑白淺草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
總覺得旅行是一個迴圈,而不是一條線。準備、出發、經歷、回來,然後要整理好照片與遊記,才算是一段旅行真正的結束了。正因為還沒好好的整理一下,總覺得日本之行還沒有結束。

畫個句點吧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我們與寒流同一天到達日本,於是前三天不僅烏雲密佈,還降下瑞雪,走在新宿歌舞伎町的街頭,抬頭仰望紛飛雪花在夜空伴著街燈漫舞,很美,那景象讓人有一種想許願的衝動,而且讓人有一種覺得願望一定會實現的堅定想法。這天,在表參道第一次看見日本的藍天,我開心的享受著中緯度的太陽,我開心的拿起相機就往天空拍,想要留住這次日本行難得的藍。

拍完才想到相機裡裝的是黑白底片。

藍留不住了,但那時看到藍天的欣喜也忘不掉了。:)


明治神宮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地方,優雅而莊嚴,淺草寺則是熱鬧又有活力,仲見世街上的商業行為讓這地方富有源源不絕的生命力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這裡有很多日本傳統的小手工藝,我買了一個鯉魚飄擺飾。不知道為什麼好喜歡鯉魚飄,可能是因為他的鱗片彩繪,或是他輕輕飄在天空中那種悠然自得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街頭賣人形燒的店鋪用機器製作機器包裝,一出爐馬上一袋一袋任君挑選,製作到購買僅是一瞬間,如同業績的上升速度一般。轉角,一間老店鋪,師傅仔細的擠著麵漿與紅豆餡,輕輕翻轉,仔細端視,彷彿餅皮是瑪瑙,紅豆是寶石,人形燒是他的至寶,時間在這裡被遺忘。

日本人對於料理的尊敬令人印象深刻。

這間店鋪前沒有觀光客,只有幾位跟老師傅同樣遺忘了時間的,日本的老婦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入境隨俗,我在淺草寺抽了一支籤。是個凶。當地的習俗是會把籤紙綁在那邊的線上,吉可趨吉,凶可化凶。我沒有綁在線上,因為我想把籤紙帶回來做紀念。

結果最近好像有點衰。囧

工作運不太好,明天又要上班了,希望一切會好好的:)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臺灣也有香爐,但卻沒看過這樣的舉動。他們靠近香爐,把裊裊香煙不斷往自己身上撥灑,我想那是把好運、祝福都拍在自己身上的意思吧,很有趣:)。
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

-

1 則留言:

  1. 我也很喜歡鯉魚飄
    自在卻也堅守
    還有著歡樂的色彩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