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8日

2010。0216-20迷幻東京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在六本木的tokyo cityview看著東京都的夜景,突然覺得一切變得好清明。幾乎打成結的地鐵、燈紅酒綠的新宿、人群竄動的十字街口都化成夜景裡的一個光點,一條光線。聲音被空氣沒收,光點在黑暗裡顯得好安靜祥和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池袋路邊的小派出所,利用立體的設計讓派出所看起來猶如一隻貓頭鷹,貓頭鷹有一種監視、警惕的代表,和派出所有某種意像上的相等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幸運的DAY2,到了池袋及上野,都想漫無目的的散散步,但是都讓我遇見了原本閃過腦海但也沒有一定要執行的念頭。荒川線是我的最大驚喜,它是東京都裡僅存的一條輕軌線,僅經過一些單純可愛的小社區,主要的乘客群也是這些社區裡的老人家。下車前就像臺灣公車一樣要按鈴,很可愛。我搭乘荒川線慢慢晃到了荒川,然後開始遇見貓,遇見驚喜。我想這一個個意料之外的小收穫,就是我喜歡走來走去的原因:)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超級不喜歡日本貓的眼神,不知道到底在囂張什麼。明明身體跟臉就肥嘟嘟的很可愛,眼神卻這麼殺。貓老大,笑一個嘛(咕嘰咕嘰)。
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慢跑是很適合認識小地方的速度,帶了跑鞋去日本打算天天往不同的方向跑去。第三天早上著裝完畢後拉開窗簾,才發現窗外已是雪國,於是放棄跑步,換上前一天才買的Gore-Tex去散步:),淋著雪走在街頭的感覺很異國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武藏麵屋的厚切叉燒黑湯拉麵(擦口水)。日本人對於料理的恭敬態度很棒,這間店很有活力,店員互相講話幾乎都是用吆喝的XD,負責煮麵的店長在麵煮好的時候會用力甩兩下麵杓瀝水然後發出「嘿咻!嘿咻!」的聲音,整間店的店員都會跟著喊,很有節奏感,很熱鬧,很惡搞XD,但這種對工作的熱情讓人對他們端出來的拉麵很放心。而無論多麼HIGH,最後把麵端到客人的面前,一定是安靜,低頭,雙手奉上。我覺得那種恭敬不是對客人,而是對那碗拉麵。正因如此,拉麵好好吃~~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我很喜歡的明治神宮:)。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日語是個奇妙的語言。Hinako的朋友是加拿大人,在日本讀大學,說得一口流利的日語。那天因為要跟Hinako說話也要跟我們說話,因此有時候用英文,有時候用日語。講日語的時候,整個人的舉止表情動作就會變的很像日本人,很奇妙。我覺得中文字是最美的文字,日語是最有感染力的語言。


寄件者 新資料夾

我不喜歡擁擠,但我喜歡日本。: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